肆月拾陆

小🍊为重

【齐花】无忧(二十九)

·新手写文,请多指教
·ooc预警
·逻辑废,背景(包括年号)纯属虚构
·卑微乞求红心蓝手评论,球球啦
·如有雷同,emmm那你不是在闹眼子
·私设如山
—————————分割线———————
       次日清晨,清醒后的花无谢望着同自己并肩而睡的齐衡和搭在自己身上的那只手臂,心里头咯噔一下,满脑袋的黑线。他想要下床去,岂知身边那个“文人”力气大的吓人,搭在自己身上的手臂似有千斤重。而花无谢又顾及着不愿吵醒他,只好认命地躺了回去,满心郁闷。
       半个时辰后,齐衡才悠悠转醒。他一睁眼,便直直对上了花无谢亮晶晶的双眸:“齐元若,瞧你干的好事!”
       齐衡吓得一激灵,刚恢复清醒的脑袋空白一片,甚至有点想感叹昨晚的自己真聪明能把人拐到这里来,真牛!在自然反应下,齐衡冲着炸毛的花无谢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脸。
       这个笑笑得真是好哇,笑得是春风明媚柔情四溢,也笑得花无谢彻底炸了毛。小孩不知哪来的气力一把掀开他的手,怒气冲冲地冲出门外,还不忘恶狠狠地撂下一句:“齐元若你个大坏蛋!”许是齐衡眼花,不然他如何会看到小孩眼中藏了晶莹的泪珠。
       直到花无谢跑没影了,二了吧唧的小公爷才算真正清醒过来。皇宫那么大,小孩又那么傻,万一磕着碰着了,闯错地方了,惹上麻烦了,这该如何是好。他连忙找来不为,命他去寻人。若碰上了他,万不要暴露,在暗处好好护着,捎个信儿回来就是。
       众人领了命,便四散而去。齐衡安安分分在自个儿宫里呆着,怕稍一走开就错过了消息。只是小公爷在宫里等了半天,竟连一个口信都没收到。隔壁院儿忽然传来一阵大动静,齐衡眼睛一亮,拽起不为就走:“看看去。”
       一跨过门,齐衡就看见一群宫女小厮围着花无谢,满脸写着着急。花无谢拿着一把剪子,另一只手拽着自己的头发,白皙的小脸上两天坨红尤其显眼。他身前的桌子上摆着一只酒壶和一个酒杯。花无谢向来酒量不错,如今喝成这幅烂醉模样,俨然是喝的不少。
       齐衡冲看见他的宫女摆摆手,示意她不要出声,自己则继续躲在树后静观其变。
       花无谢的眼泪如同洪水放了闸,新的泪水覆盖了旧的泪痕,在脸上重叠出杂乱无章的痕迹。小孩扁着嘴,蹙着眉,满脸怨怅,齐衡看了是心疼的不得了啊。花无谢曲着手臂,脑袋枕着手臂,又干了一杯酒。与其说是饮酒、倒不如说是往自己脸上倒了杯水,顺带着洗了把脸。
       小孩一激灵,又抓起桌上那把剪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哭着喊着不如出家算了,哭喊间晃晃悠悠地举着手要剪头发。一旁的人又慌又乱,却又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声声喊着:二少爷!”“二少爷您不能这样啊!”
       眼看那把剪子就要往小孩的手插去,齐衡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劈手夺下了那把剪子。花无谢瞬间懵了,看清来人的模样便痴痴笑开了:“元若哥哥。”这话可叫到齐衡心里去了,齐衡浑身酥得厉害,但又得强装严肃,面无表情地看着花无谢。
       花无谢神色忽地一变,一使劲那不安分的肉手便招呼到了齐衡脸上去。小孩左揉揉脸颊,右捏捏鼻梁,最后一双手停在了齐衡的眉眼间。
       “你不是元若哥哥,元若哥哥不会不理我的!”齐衡听着小孩的嘟囔,又一顿:“可你怎么那么像他呀?花无谢顺势就要摸索面皮的接口,想着把面前人伪装的脸揭下来。齐衡终究心疼,那小孩横抱起来,抬进了室内。“飞咯!”小孩右手攀上了他的颈间,另一只手不安分地在空中乱舞。
       齐衡遣散了下人,自己打来水给花无谢洗脸。花无谢的眉眼长得极好看,可惜哭了一上午,眼睛都肿成了桃子。齐衡厚着脸皮在那双眼睛上烙下一个吻。
花无谢安静下来了,靠在齐衡怀里,显然还是未醒酒的糊涂样子。齐衡正想给他盖被子呢,一只肉手握住了他的手,小孩委委屈屈地开了口:“既然你同元若哥哥长得这般像,我就暂且把你当做他吧。”花无谢摸索到齐衡的小指,与自己的勾在一起,两个大拇指盖了章,自顾自地喊着:“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这是我们的秘密,你不能告诉别人哦。”
       齐衡点点头,又听见花无谢向下说:“元若哥哥,我真的好喜欢你呀!说实话吧,我也不知喜欢是何物,只是六姐姐说这是喜欢,那便就是喜欢吧。”
       “我其实就是不想离开你,想时时同你在一处。我想你开心,想你自在,不想给你什么负担,但我就是想你多看看我。”
       “我晓得你迟早是要议亲的,你会有心上人,会有后宅,会有妻儿,我也想你幸福啊,但我真的好喜欢你。”
       眼泪同下一句话几乎是一同落下的:“可我配不上你啊。”
       齐衡心里揪着疼,伸手将花无谢揽入怀中,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不会的,无谢是元若哥哥放在心上的宝儿,怎舍得你受委屈呢?不会的,不会的。”
       齐衡的唇摩挲着花无谢的前额,花无谢只觉得酥酥麻麻的,心间似有小猫爪子在轻轻挠。齐衡端正了语气,认真严肃地扳正了花无谢的身子,直视他的双目道:“花无谢,我心悦你。”
       花无谢眼眶一热,不消思考便覆上了齐衡的唇。少年的吻青涩而热烈,又出人意料地撩人心弦。直到呼吸困难,花无谢才放开了齐衡。片刻,花无谢便带着笑沉沉睡去。
       齐衡抚着花无谢的脑袋若有所思,他轻声道:“总有一日,我会让你知道,在这世上,只有齐衡和花无谢才是无双良配。”
       我愿与你并肩,看遍沧海桑田,世事变幻。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