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拾陆

小🍊为重

【齐花】无忧(二十四)

·新手写文,请多指教
·ooc预警
·逻辑废,背景(包括年号)纯属虚构
·卑微乞求红心蓝手评论,球球啦
·如有雷同,emmm那你不是在闹眼子
·私设如山
—————————分割线———————
       花无谢同盛明兰走在宫道上,低着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盛明兰却依稀看到远方走来两个人,依着体型,应该是齐衡与倾城。

       盛明兰心里着急,恐再生事端,灵机一动,扯了扯花无谢的衣袖:“无谢,我从家中给你和小公爷带了糕点,落在马车里忘了拿,你要不要跟我回去拿?”

       花无谢还处于神游状态,猛地一抬头,盛明兰说了什么一个字儿都没听进耳朵里,一双眼睛却是精准地捕捉到了越走越近的齐衡与倾城。
       “哼!臭元宝什么的,最讨厌了!”花无谢一边嘟囔着,一边又愤愤地原路返回。可是花无谢却始终忍不住好奇心,三步一回首。

       齐衡自然见到了花无谢,接收到盛明兰打的暗号后,迈开步子小跑着去追花无谢。
       盛明兰杵在原地,恰巧倾城也追了过来。盛明兰听了花无谢的诉苦后,对这位公主本就没多少好感,甚至自然而然地生出几分戒备。现与这公主面对面,盛明兰只简简单单地弯下身子垂下眸,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道:“公主妆安。”
       倾城本是打算替齐衡解释清楚,助他二人重归于好。这会儿却见着了与花无谢并肩同行的盛明兰,自然忿忿不平,对盛明兰也没个好脸色。
       “这花二公子不还生我同皇兄的气呢吗,怎的转头就在这巍巍宫墙间私会佳人。”
       倾城的声音不大,却足以让盛明兰听得一清二楚。盛明兰是出了名的能忍,此时本不该应理这刁蛮公主的刁难,却也生了些恶人先告状的气恼,于是回击道:“公主慎言。您与小公爷御花园赏花在前,我同花二少爷并肩前行在后。原都是一清二白的,被公主这么一说,倒成了不明不白的关系了。”
       倾城被盛明兰呛得无话可说,心生闷气,满心懊恼。真是笑话,她堂堂一个公主,怎能被这庶女压了一头。正准备发作,却见不为遥遥地跑过来,气都未喘匀便断断续续地开口道:“公主六姑娘,你们怎么还在此处呢?小公爷和二少爷都聊开了,要我催促您二人快快过去呢!”
       倾城冷哼一声,迈开步子便往前走。盛明兰也不消催促,领着小桃有了动作。
       到了院子里,却见那两人面上已带了笑意,显然是话已经说开。倾城见事儿解决,转身便想离开,身后齐衡的声音却响了起来:“倾城,何必急着走?”
       “皇兄的事既已解决妥当,我还留在此处做甚?看你二人眉目传情不成?”
       “什么眉目传情,你下江南的几年间学究就是这么教你的?这目无规矩的毛病休要再犯。叫母后知晓了,可是要赏你板子的。”
       倾城扁扁嘴,没再说什么。谈话间,花无谢已走到了齐衡身边。
       “无谢,这便是我同你说的倾城公主,是我四妹妹,年岁与你相近,应是长你几月。”
       “倾城,这便是花家二少爷花无谢。”
       花无谢与倾城双双行了个礼,算是认识了。
       “无谢,往后若有什么事,你大可找倾城。这丫头鬼主意多,脑瓜子灵光的很。”
       弄清了真相,盛明兰便回绝了留在宫中用晚膳的邀请,带着小桃打道回府了。
       “现时弄清楚了,你不同我闹别扭了吧?”
       “看你表现呗。”花无谢说着便转身往回走。齐衡干脆无视了杵着的倾城,不假思索地带着笑追了上去,还不忘应和着:“哎!”
       倾城望着他二人这幅旁若无人的亲热模样,顿感一阵无语。呆在这亦是无趣,倒不如知趣,自己走了。
       迈出了宫门,倾城余光忽地瞥见盛明兰同小桃的背影,终究是放下了架子,装作不经意地走上前去,拦在她二人的身前:“认识一下吧,我是倾城。”
       盛明兰看出了这位公主的友好,便笑得眉眼弯弯,对上了倾城的目光:“枳英巷盛家,盛明兰。”
       倾城愣了一阵,终也笑开了。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