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拾陆

小🍊为重

【齐花】无忧(二十一)

·新手写文,文笔不好请多指教
·ooc预警
·逻辑废,背景(包括年号)纯属虚构
·看看孩子叭
·如有雷同,emmm那你不是在闹眼子
·私设如山
—————————分割线———————
       花无谢一大早就被皇太后唤去谈话了。皇太后素来喜欢这孩子,又知晓自己的宝贝皇孙同这孩子交好,更别论老姐妹在前几日特地入宫,千叮咛万嘱咐,要自己帮忙照顾好花无谢。她是打心眼里喜欢这孩子。
       花无谢从小在老祖宗身边长大,同皇太后来往甚多。他是十分敬重这位太后大娘娘的。可他现在直犯怵,心底的恐惧抹也抹不掉。究竟是处境变了,身份变了。
       谈话的内容不多,气氛也融洽得紧。皇太后对花无谢的和蔼可亲,以及那一句“大娘娘护着你”让花无谢心里头多了几分感激,少了几分恐惧。真好,在这偌大的皇城里,还是有人真心待他的,诸如齐衡,诸如太后。
       待花无谢回到寝宫,一进院子便见齐衡领着一位老师傅,对着两宫之间的红墙指指点点。
       “元若哥哥,你这是在做什么?”
       见了花无谢,齐衡一笑,道:“你回来啦。我想着在你这开个门。你想呀,咱俩的寝宫隔着一道墙,往来须得绕路。若嫌麻烦,以你的性子还不得翻墙。任你武艺如何高强,这翻墙始终危险。再说了,被人看见多不好。”
       花无谢点点头,拉过齐衡:“元若哥哥,这门咱得开,但咱不能开得过于显眼。干脆,”花无谢环顾四周,抬手指了个方向,“干脆就定那吧。”
       那是个角落,位置不显眼,但巧在正对齐衡的书房。这般看来,甚是方便。
       齐衡带来的是宫中手艺一绝的胡师傅。胡师傅同齐衡打了包票,预计五日之内完工,一定给弄得漂漂亮亮,体体面面的。齐衡这才心满意足地走了。
       只是到了傍晚,他又来了。
       齐衡走进门时正帮着不为扛着一捆东西。花无谢眯着眼仔细辨认了好一会,才认出来那是一桃树。
       “元若哥哥,你这是做什么?”
       齐衡把那树苗放下,让不为在院子的花坛里腾个地儿,把那树苗栽进土里。
       “这是江南一带的桃树苗,名贵着呢。我瞧你这院里尽是些小花小草,也没棵树。你素来喜欢桃花,这到了宫里闲着也是闲着,我不妨给你个任务,帮我把这株桃树照看好。你看如何?”
       花无谢眼珠滴溜一转,计上心头。他假装犹豫着应承:“这个呀,可能不行。你晓得我没那么闲的呀,我以后是要做大将军的人。我每日得练武呀,温书呀,忙得很呢。”
       花无谢还未说完,便被齐衡截了话头:“好了我的花大将军,若你把这桃树给侍弄好了,来年元宵我便带你去看花灯,如何?”
       花无谢这才心满意足地应允下来,又故作为难地道:“我答应给你侍弄这桃树,你可有什么表示没有?”
       齐衡一向了解这只小狐狸的秉性,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他举起手中的物件,在花无谢面前晃了晃。    花无谢定睛一看,才知这是两个玉瓶。瓶中的液体散发出阵阵清香,花无谢一闻便知这是樊楼的清风酿。
       花无谢满足地接过其中一个,脸上笑开了花,恰如那六月中旬的暖阳。
       花无谢挽着齐衡,脚尖点地,飞身跃上了房顶。这冬雪未化,扬扬洒洒地铺在屋顶上,倒真有几分意境。
       两个人并肩而坐,扭头对视。未言,却先笑出了声。两日来的烦躁心情一下舒缓了不少。他往嘴里灌了一大口酒,迎着寒冬的晚风,没来由地笑得开怀:“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齐衡同花无谢碰杯,紧接着一口酒便下了肚。都说酒壮怂人胆,齐衡这会儿可是亲身体验到了。这清风酿虽入口甘甜,但后劲极大,说来也算种烈酒。纵使这两人再怎么好喝,喝多了难免上头。
       齐衡脑子一热,伸手去握住花无谢的手,一双桃花眼中盛满了柔情:“无谢,我们还有很多年华。”
       花无谢侧着脑袋听,听罢眯着眼笑出了声,顺势将头靠到了花无谢的手臂上:“对!我,我们还有一辈子!待来世,我们还得在牡丹亭相会,在三生石上刻名,共饮孟婆汤。生生世世,皆如此。”
       少年的小指相勾,盖下了一个大大的章。“无谢,我定会护你安好,陪着你,看花好月圆。”
       花无谢歪歪头:“哪怕失去所有?”
       “哪怕失去所有。”
       “傻子,我陪你。”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