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拾陆

小🍊为重

【齐花】无忧(二十八)

·新手写文,请多指教
·ooc预警
·逻辑废,背景(包括年号)纯属虚构
·卑微乞求红心蓝手评论,球球啦
·如有雷同,emmm那你不是在闹眼子
·私设如山
—————————分割线———————
招待宾客一向是件繁琐事,好在这生辰宴办得体体面面,给皇家赚尽了脸面。不过这一天的应酬下来,可把齐衡累的够呛,回寝殿后直瘫在床上,一动不想动。
“哥儿,花二少爷唤您过去呢。”不为一句话给齐衡重新打了鸡血,方才还累到失语的人一下子弹起来,还不忘臭美地理理衣裳,整整发冠。
许是方才齐衡没留意,直到进了隔壁院子才问道那一股飘散在空气中的香味。
这可把齐衡的食欲勾起来了。在宴席上只顾着同人交谈,连水都没饮两口,莫说饭菜了。
走进门,花无谢不知所踪,桌上摆着一个大大的锅,边上还摆着几盘生肉和青菜。锅里满是烧滚的红油,花椒、辣椒等调味料坦坦荡荡地漂在水面上。
“无谢,无谢?”齐衡连续叫了几声,花无谢才猛地从添柴的炉子前冒出头来。浓烟熏得他脸上黑了一片,活脱脱一只小花猫的模样。齐衡看他这样子,一下哑然失笑。
“无谢,今儿怎么想起来吃火锅?”
花无谢拍拍身旁的椅子,示意齐衡坐下:“我向来爱吃,只是入了宫没甚机会。今日趁着你生辰,我正好找个机会过过嘴瘾。”
齐衡抽出随身携带的手帕,捏着花无谢的下巴,仔仔细细地开始替他擦脸。花无谢由着他擦,还不忘将手里的毛肚倒入翻腾的辣锅里。
“无谢,”齐衡突然把脸凑近,同花无谢四目相对。鼻息打在脸上,闹得花无谢痒痒的,正欲伸手去挠,双手却被齐衡按住。房间内温度逐渐升高。突然,锅中传来一阵不合时宜的异动。花无谢眼睛都亮了,也不知何处来的气力是他一下子挣开齐衡的手。
“我的毛肚熟啦!”
花无谢忙抄起手边的铜勺,站起身来忙活,将捞起来的毛肚分到两人的碗里,而后又把另一盘肥牛拨到了烧得正沸的锅里。
花无谢趁热拿起筷子,大口大口地把碗里的食物塞到嘴里。他不经意的一瞥,只看见齐衡碗里的食物原封不动地躺着。再抬眼一瞧,又见齐衡怔在原地,呆呆地望着碗。
“干嘛?不吃啊?不吃给我。”说着花无谢就要把爪子伸到齐衡碗里。齐衡这才慢吞吞拿起筷子,将花无谢挡了回去。又闷闷地戳着碗里的毛肚,直到红油被弄出来。溅到碗壁才肯罢休。
花无谢看不惯他这么糟蹋食物,一把按住他的手。“元若哥哥你怎么回事啊,你做什么这么闷闷不乐地耍脾气呀?你晓不晓得这是我为了你的生辰特地托大哥从北疆带回来的,是难得的好食材!元若哥哥,你就这么糟蹋我的一番心意?”
齐衡支起下巴,道:“抱歉无谢,我不知道这食物这般贵重。无谢,既然这是你的一番心意,那你可否喂我呀?”
花无谢听了直皱眉,却仍不情不愿地拿起筷子往那人嘴里塞了块肉,嘴里还不忘嘟囔着:“这么大一人还有别个儿喂你,你臊不臊啊!”
齐衡达到了他的目的,满足地砸砸嘴:“果真是上好食材!”
花无谢白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安静地吃完了一顿火锅。
“无谢,今日我生辰,你可有贺礼?”
“我花家的贺礼不都堆在那了嘛,一块上好的羊脂玉你还不满意?”
“那不能,花家的礼是你全家上的心愿,而你的礼却只表你一人心,哪能相同不是?”
花无谢一挑眉,心里暗暗不爽:“哟,这听了县主说教的人就是不一样啊。怎么,也要我给你找个丫鬟来绣一方鸳鸯锦帕?”
齐衡听出这话意味不对,忙哄着花无谢。又是夹肉又是喂食,又是端茶又是倒水的。终究是花无谢憋不住笑,扑哧一声笑出了声。
花无谢不说话,净往外头走。齐衡见花无谢终于松了口,于是也欢天喜地地跟着,屁颠屁颠地往外跑。走到庭院中发才发现,桃花树旁的是石桌上端端正正地摆着一顶玉冠。
桃花飘落,零落地铺在玉石上,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散落在人间的清辉倾泻在羊脂玉的侧面。一眼望去,恍若仙人之物,在光华流转的夜晚耀眼而璀璨。
齐衡一眼就认出了那顶玉冠——那是两年前开春马球赛上二人联手赢下的彩头。
“无谢,这……”
“君子如玉,如琢如磨。这羊脂玉做的发冠是你我一起赢回来的,象征着你我,也像极了你,我将它赠予你。元若哥哥,生辰快乐。”
齐衡被小孩认真的模样触到了心弦,动作一滞,竟不知该作何反应。小孩忽地从宽大的衣袖中掏出一个小物件,仔细看才知道是一只银制戒指。戒指上刻着一朵盛开的桃花,与花无谢摘下来的那朵一般无二。
“这是我托人定制的,时间仓促,幸好工艺还算上乘。你若不嫌弃,便收下吧。”
银戒上盛开的桃花永不败,寓意花开无谢,即,花无谢。
齐衡的欢喜溢于言表,几乎要将他整个人囫囵吞没。一向礼仪周全的小公爷竟语无伦次起来:“怎么会!无谢送的礼物,我喜欢都来不及,怎会嫌弃呢!”
花无谢嘴角上扬,心情大好。拿起桌上的玉冠,花无谢稍稍踮起脚,去够齐衡的发。齐衡尚未反应过来,面前人精致的五官便已放大凑到自己眼前。
许是长久侍弄那桃树,花无谢身上总笼罩着一股桃花的清香。齐衡是爱惨了这味道的,没有姑娘们胭脂水粉的浓烈造作,却别有一番风味。于齐衡,那是天地间独一份的。
如今那魂牵梦绕的幽香就萦绕在鼻尖,那朝思暮想的人儿就在眼前。齐衡伸手,将花无谢揽入怀中。
“无谢,我心悦你。”
那人炙热的鼻息打落在花无谢的耳畔上,引得他浑身发烫,脸颊更是飞上了两朵绯云。
“瞎说什么呢,快放开。”
花无谢轻推齐衡,却引得齐衡心中似被猫爪挠,惹得他方寸大乱。
“无谢……”
故意拖长的音调彰显着齐衡的撒娇,偏生花无谢就吃这一套,骨头都酥软了,更别提那颗软成一滩春水的心了。
“元若哥哥别闹,叫人看到了该如何是好。”
“无谢该罚,此时居然想着旁人。”
齐衡恶趣味地在花无谢耳边吹起,惹得他身子软了一半,大脑被浆糊糊的死死的,再没力气思考。
花无谢听不清齐衡的呓语了,只依稀记得一句“今日是我的生辰,无谢你说过不会拂我意的”。而后,自己便稀里糊涂地被带到了隔壁寝宫,又稀里糊涂地叫人抱着睡了一夜。
奇怪,今儿晚上,睡得格外香。

评论(1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