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拾陆

小🍊为重

【胡慕】全世界只对你有感觉

写给客客@九盏酒 的胡慕


微笑再美再甜不是你的都不特别
眼泪再苦再咸有你安慰又是晴天
靠得再紧再贴少了拥抱就算太远
全世界只对你有感觉


一、
这一年,这一天,是胡杨与程慕生结婚七周年纪念日。都说七年之痒,程慕生打趣一大早便在翻箱倒柜的胡杨:“人家都七年之痒,你怎么痒都不痒一下呢?”
埋头苦干的胡杨从一堆大箱子里抬起头,笑着回应道:“傻瓜,因为我胡杨全世界只对你有感觉啊。”
“啧,油嘴滑舌。”
经过一个早上的苦苦寻找,胡杨终于从存放大学时候东西的储物箱里找出来了一个白色本子。
“慕生,我找到啦!”
“你找到什么了?”
“大学时候的相册。”语毕,满头大汗的胡杨便拿着相册,快步走到了沙发旁。
程慕生有洁癖,所以他毅然决然地推开了想要拥他入怀的大金毛胡杨,并且把人拖去浴室洗了个澡。
不错,他们庆祝结婚七周年的方式出奇的简单——就是翻相册。
事实证明他们的选择非常正确,因为那本简简单单的白色相册,成功地让两个人回忆了他们的恋爱史。


二、
胡杨和程慕生都是龙城大学的学生,那年的社团招新日就是二人的初见。
胡杨大二,是摄影社的部长。因为长得帅,所以被人丢出来负责招新。于是胡杨就在校道上摆了个摊,带着好兄弟柯泽坐在了“摄影社招新”几个大字的后边。
至于为什么带柯泽,呵,原因只有一个——柯泽有钱。这也就是为什么别的社团都在苦哈哈的烈日下边愁眉苦脸汗流满面,而胡杨舒舒服服地吃着哈根达斯一脸清爽。
“我买的雪糕好不好吃?”
“好吃。”
“叫爸爸。”
“喂,喂!胡杨,胡杨?胡杨!”
柯泽突然发现自己身旁那个话痨没声了,好奇地把手放到他面前晃了晃。嘿!没反应!再晃,一把拍开!
顺着胡杨的目光看过去,柯泽看见了两个男生。其中一个刘海垂在额头上,一张脸上眉目尤其抓人眼球。另外一个头发精致地被烫成小卷,脑后扎着一条小啾啾。一看就是学艺术的。柯泽下了定论。
有刘海那男孩真好看,得想办法追到手!这是胡杨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扎小啾啾那个真好看,得想办法追到手!这是柯泽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胡杨一激灵,一边后悔着没带设备,一边连忙举起桌上的傻瓜相机,咔嚓一声把人拍进了镜头里。
胶片成好了像,缓缓洗出来。阳光洒在照片那人的身上,蒙上一层光辉。胶片独有的色调就像复古滤镜,照片被渲染出层次。后来这张照片,就躺在了白色相册的首页。
与此同时,被偷拍的程慕生带着多年的好友井然走向了胡杨的摊位。
“学长,相机可以借我用一下吗?”程慕生问道。
胡杨傻乎乎地就将桌上的相机一推。还没反应过来,程慕生便将镜头对着胡杨,迅速按下了快门。
“你好,我叫胡杨。”
望着面前笑得像个傻子的胡杨,程慕生握上了胡杨递过来的手:“程慕生。”
“你有兴趣加入我们吗?”
程慕生歪歪头,抿嘴一笑:“再说吧。谢谢学长的照片。”
胡杨就这么目睹着程慕生拍的自己被他拿走,然后在人走远后发出了鸡叫。
柯泽表示,第一次见,但可想而知,以后还会有很多次。所以,习惯就好。



三、
当井然看到程慕生把床上的抱枕换成一棵胡杨树以后,他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开玩笑,以前那只龙可是程慕生最喜欢的抱枕,每晚必须抱着那种。
于是他审视了抱着胡杨树发呆的程慕生,基本确定了好友的意思。
“那个胡杨长得真好看,要想办法把他追到手。”
在程慕生说完这句话后,井然惊奇地发现程慕生正在往自己的钱包里塞胡杨的照片。这是谁呀,是眼界高上天际的颜狗程慕生,是玩命挑剔别人颜值的程慕生,是对漂亮姑娘的表白无动于衷的程慕生,是对姑娘的撒娇冷眼相待的程慕生。千年铁树这是要开花的节奏啊。
果不其然,第二天程慕生就麻利地往摄影社投了简历。
说来也巧,负责审查的还是胡杨。于是当接到程慕生的简历时,胡杨照例询问其作品。
胡杨万万没想到的是,程慕生理直气壮地从背包里掏出了昨天的拍立得胶片,就是怼着胡杨脸拍的那一张。
“喏,我的作品,新鲜出炉的。”无比非常超级理直气壮。
胡杨一下子就被程慕生闹了个大红脸,嘴巴都快咧到耳朵去了,笑得傻兮兮的,一点当学长的亚子也莫得。
嗷,于是程慕生一个摄影门外汉,因为胡杨的放水,轻而易举地进了摄影社的门,还被胡杨自作主张地收到座下当了开门弟子。
嗯哼,进摄影社,就是这么简单。



四、
把人收为徒儿了,胡杨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一有时间就缠着程慕生。为此,胡杨还专门托人搞了一份程慕生的课表。程慕生有课,胡杨就到教室等他;程慕生没课,胡杨就到寝室找他嚷嚷着要教他摄影技巧,理直气壮的很。
程慕生是学IT的,不秃头不直男,会撩很文艺,聪明不绝顶的那种。
令胡杨惊讶的是,程慕生居然画得一手好画。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程慕生对于摄影上手极快,当然水平有待提高。
程慕生能拍,会拍,但不愿意去拍。胡杨提着相机颠颠地来找他的时候,最常听见他说的一句话就是:“胡杨,作为摄影社的一份子,我有权利选择我的位置吧?”
可怜胡杨还怔了老半天,觉着程慕生对自己这个师傅不满意,要另投他门,自顾自的委屈了好久。
程慕生看他这副模样,心里暗暗发笑,调侃他像只大金毛。聪明如他自然晓得大金毛脑子里演着什么狗血剧情。于是为了安抚大金毛,程慕生假装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胡杨,你还缺模特吗?”
这话让胡杨眼睛瞬间放大了几倍,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方才还低头捣鼓相机的人啊,立刻来了精神,眸中迸发出的光让程慕生怀疑这货是手电筒精化形,刺眼得很。
“缺呀,我太缺了!”胡杨笑得像个两百斤的胖子。(程慕生:长得挺好看,可惜是个傻的。)
“那你介意我当你的模特吗?相机太沉,我不想拿。”
“真的假的!慕生你可不许反悔啊!”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五、
日子久了,胡杨也逐渐摸清楚了程慕生的爱好。程慕生喜欢蓝天,喜欢大海,喜欢沙滩,喜欢富士山。他喜欢晴天,讨厌雨天,因为怕麻烦;他喜欢秋天,不喜欢夏天,因为怕热;他爱吃甜的,讨厌哭的,因为不好吃……
胡杨一笔一划得在自己的笔记本里记下。程慕生喜欢蓝天,胡杨就挑万里无云的时候拉他去野餐;程慕生喜欢大海和沙滩,胡杨就陪程慕生去潜水,去玩海上降落伞,去骑摩托艇,去沙滩上骑自行车;程慕生喜欢晴天,胡杨就学着观察气象,当程慕生的专属天气预报;程慕生喜欢甜食,胡杨就跟冯豆子学做甜品,准时投喂小蛋糕;程慕生喜欢富士山,胡杨就同他去旅行,临走非带走一抔土,一滴水,一朵花……
相机咔嚓咔嚓地响,铅笔唰唰唰唰地画。久而久之,胡杨的相机里,文件夹里,储存卡里,装满了各种时候的程慕生,程慕生的素描本里,每一页都绘满了各种神态的胡杨。
胡杨会把拍的照片选最好的打印出来,放在信封里,请邮递员井然帮忙送到程慕生手上。他对程慕生说:“你喜欢蓝天,我便给你蓝天;你喜欢大海,我便给你大海;你喜欢富士山,我便把山给你搬回来。你喜欢什么,我尽我所能,给你。”



六、
最终是程慕生表的白。
太阳挂在天上,风轻吻脸颊。胡杨和程慕生玩的双人水上降落伞。
在半空中,程慕生抓住胡杨的手,直直对上胡杨的目光。他说:
“我喜欢什么你都给我。那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把你给我。”
是个疑问句,但语气无比肯定。
一个吻轻轻柔柔地落到程慕生的额头上。
“荣幸之至。”这是胡杨的答案。
多年以后,夫夫二人仍旧无法忘记那一日的风,的海,的日。胡杨问程慕生:“那么多景物,你最喜欢哪个?”
程慕生捏着胡杨的脸,道:“我最喜欢天地之间的那个你。”



七、
婚礼那日,胡杨一边给程慕生套戒指,一边带着笑意自言自语:“好不容易追回来的宝贝,得套牢啰,可不能让你跑了。”
程慕生凑到胡杨耳边,似是调侃,但又是最郑重的承诺。他说:“你怕什么?全世界,我只对你有感觉。”
送进洞房后,夫夫二人去交换礼物。胡杨送给了程慕生一个由他镜头下的程慕生组成的拼图,一张一张相片最终拼成的,是婚礼上那个穿着白色西服的男孩,是他的另一半,是他此生的爱人。
程慕生把他那本厚厚的素描本送给了胡杨。从社团招新时初见的模样,到踏上红地毯的时刻,一本素描本贯穿了初见到恋爱到婚姻。
好巧,原来你也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了我这么久。



八、
一见钟情,一眼万年。
就这样牵着手走下去吧。走过年少青春,走过七年之痒,走完往后余生。
不要害怕我跑掉,全世界,我只对你有感觉。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