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拾陆

小🍊为重

【齐花】无忧(二十七)

·新手写文,请多指教
·ooc预警
·暴躁哼哼在线怒怼嘉成
·卑微乞求红心蓝手评论,球球啦
·如有雷同,emmm那你不是在闹眼子
·私设如山
—————————分割线———————
       “小公爷安好,今日还得向你道声喜,生辰快乐。”
       那女子原来是嘉成县主。这女子团扇半掩面,眉梢微挑,装得好一副纯良模样。可齐衡惯知这女子心性狠毒,手段残忍,本就无甚好感。又因她邕王府飞扬跋扈,屡屡口出狂言,更添了七分厌弃。
       此际这女子挡住了齐衡的去路,迫于礼节,齐衡只好收敛了面上的笑,疏离地后退一步,拱手作揖,礼节完备:“多谢县主了。”
       明眼人见齐衡从方才的眉眼含笑瞬间变得冷淡疏离,应该是识相地告退,偏这县主还不死心,凑前一步,故作熟络模样接着道:“冒昧试问小公爷,可有心上人?”
       听到“心上人”三个字,齐衡不由自主恍惚了一瞬,连带着目光也放柔了。仅仅一瞬,在对上嘉成的视线后恢复如初。但也正因这一瞬的恍惚,齐衡错过了嘉成眼里一闪而过的狠戾。
       “这是私事,不便告知,还请县主自重。”
       话里的警告意味显而易见,可那县主依旧一副装傻充愣的模样,在团扇后吃吃地笑了起来。
       齐衡不解这女子失心疯一般的举止,只冷眼相待,看她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内心的嫌弃又飞速往上涨了三分。
       事实证明,一个疯子的行为是常人永远无法预料的。那女子收敛了笑声,眉目间却依旧带着笑意。她冲身后招招手,丫鬟便双手呈上了一个木盒。
       嘉成小心翼翼地取出盒里的物件——是一条帕子。那帕子上绣着平凡的纹样,隐约看来是一对鸳鸯。
       齐衡狐疑地打量了嘉成的手,白皙无痕。又瞥见一旁丫鬟的手,伤痕累累。他一下子全都明晰了,心底暗笑一声,道:“县主请把这帕子收起来吧,你邕王府的礼已经送到。更何况女子送男子手帕,是用以表心意。县主,你何苦自损清誉,叫人误会?你不要清誉,我可还要。你我交情甚浅,万不到如此地步。”
       嘉成脸色一僵,又立即恢复了笑:“送到的礼,是我邕王府的心意。这帕子,是我的心意。二者怎能相提并论?小公爷,你就收下吧。”
       嘉成把木盒往齐衡怀里一丢,抿嘴一笑,款款而去。
       远处的花无谢将一切都收入眼中,危险地眯了眯眼。

评论(1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