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拾陆

小🍊为重

【齐花】无忧(二十五)

·新手写文,请多指教
·ooc预警
·逻辑废,背景(包括年号)纯属虚构
·卑微乞求红心蓝手评论,球球啦
·如有雷同,emmm那你不是在闹眼子
·私设如山
—————————分割线———————
       日子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过了两年有余。算算日子,也到了院里的桃花开的季节了。齐衡是农历六月十二生的,自然也就一天天临近他的生辰。
       花无谢掰着指头过日子,苦恼于送什么贺礼。神兵利器?不可。齐衡是执笔写字的文人,怎可舞剑提刀?文房四宝?不可。齐衡书房中备着上好的紫毫笔,是世间少有的宝物,上哪去找更好的?胭脂水粉?呸呸呸!他元若哥哥堂堂七尺男儿,怎么会用女儿家的粉黛!绫罗绸缎?唉,他也不缺啊!玉佩发饰?唉,齐衡平日里不把心思放到外表上,连发冠也只是简简单单的款式。
       发冠?对了!发冠!花无谢忽地瞥到了生在院中的那棵桃树,计上心头。
       待齐衡踏入花无谢的院子时,只见那人心无旁骛地骑在一个小侍卫的肩上,专心致志地挑拣着。阳光明媚,春风正好,花下少年,意气风发。如此画面甚是养眼,齐衡干脆倚在了宫墙旁,没发出一点声音。
       花下那少年挑剔得紧,足足选了一刻多钟才心满意足地从枝干上择下一枝花来。说来那花选得当真极好。粉红的桃花缀在枝上,开得娇艳欲滴,比少女的笑颜还要明艳上三分。少年细细欣赏自己手中之物,过了半晌,才展开笑颜,对着桃树作拱手礼:“多谢花仙子姐姐,若能促成良缘,定当再来拜谢。”
       少年一回头,抬眼撞上了倚在墙边那人注视的目光,笑得更加灿烂。眉眼弯弯,那漫天的星辰,在此刻仿佛都缀在了少年的眉宇间。
       倚在墙边的少年被那笑颜晃了眼,乱了心神,往后余生,竟是再也没能移开眼。
       竟是连心上人靠近都没发现。半晌过后,齐衡才回过神来。不消过多言语,在那沉默的瞬间,齐衡觉得自己已历了三生。他清晰地感受到胸膛里的那颗心在怦怦地跳动。不为风花,不为雪月,只为了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他仿佛在生死间游了一遭,访了牡丹亭,见了三生石,过了奈何桥,饮了孟婆汤。可眼前浮现的,从始至终都是那个少年的面容。
       他甚至想着,为了眼前的少年,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哪怕叫他掷血屠狼,哪怕叫他孤身斗虎,哪怕流尽他的心头血,只要为了那少年,他甘之若饴。豁出性命,又如何?
       他齐衡的眼里,心里,今生今世,永生永世,都只装得下他一人,再也闯不进旁人。
       齐衡了然了,曾经的悸动,如今的心动,未来的情动,都只因他。无关旁的,只因他是花无谢;不要旁的,只要他是花无谢。如此,足矣。
       齐衡,倾心花家少年郎。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于是齐衡笑了,自然而然便笑出了声。他衷心觉然,有他在身边真好。即使是抛却荣华富贵,除去功名利禄,只当江湖游客,只做布衣平民,那也是幸福的。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花无谢见他这幅模样,又忆起盛明兰同他说的那句话。“无谢,你确确实实心悦齐小公爷。”这句话在花无谢脑中回响,连同她说这句话的情态,花无谢也记得一清二楚。
       心中积压已久的情绪忽然一下子涌上心头。何谓心悦?我该如何?若元若哥哥知晓了这份感情,他会如何?惊恐?无措?抑或是,恶心?
       花无谢不敢想,他怕想下去了,就再也无法见到他的元若哥哥这般灿烂的笑。他的元若哥哥是何等才俊?享誉京城的人又岂是他一个被带进宫的质子可以肖想的?他,真的配得上他的元若哥哥吗?
       一向自信满满的花无谢第一次对自己生出了怀疑。既然如此,那倒不如将这份感情深埋心底。就当,就当从未有过这个念头。
       罢了罢了,向这些做什么,船到桥头自然直,管他呢。
     “无谢,无谢?”
       待花无谢回过神来,齐衡已冲他招了好一会的手。他这才发觉自己的失态,于是清清嗓子,故作正经道:“干嘛?”
       齐衡傻呵呵笑出声,连眉都弯成了新月:“无谢,我有一个傻念头。”

     “知道傻就别说了!”

     “我……喂,喂!” 

——————————————————————————————

今天是哼哼生辰呀!祝齐小公爷生辰快乐!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