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拾陆

小🍊为重

【齐花】无忧(二十三)

·新手写文,文笔不好请多指教
·ooc预警
·逻辑废,背景(包括年号)纯属虚构
·卑微乞求红心蓝手评论,球球啦
·如有雷同,emmm那你不是在闹眼子
·私设如山
—————————分割线———————
       自那日后,花无谢对齐衡日渐冷淡了。其实说是两人疏远了,倒不如说是花无谢沉迷思考,无法自拔。
       他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究竟是因着什么才生出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呢?这自己瞎琢磨了半天,也没个结果。花无谢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自己熟悉的人,思前想后,决定去寻神通广大的盛明兰。他去禀报了太后,得了准许,便出了宫。
       与此同时,齐衡也前往了宫中的另一处地方。
       花无谢驱车到盛府。小桃一听是花二公子登门拜访,立马差人开了门,把人给请了进来。
       见着了盛明兰,花无谢也没来由地害臊,磨磨叽叽说不出口,索性拖得一阵是一阵。
       “盛府人多口杂,在这谈恐怕损你清誉。我已命人去樊楼拿了包厢,咱们边走边说。”盛明兰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拽上了马车。
       花无谢走得极快,六姑娘几乎是小跑着才能跟上他的步伐。进了包厢,小桃把门一关。花无谢终于忍不住支着下巴皱起眉,倒出壶里的冷酒灌了一杯又一杯。
       六姑娘见他自闭似的不会说话,索性伸手拦了他的酒,示意他细细说来。
       花无谢酝酿了一下,开口道:“六姐姐,我不想理齐元若了。”
       盛明兰听后大惊,整只眼睛瞪得溜圆,道:“你俩怎么回事?”
       “哼!还不是元若哥哥那个坏蛋!他同大姑娘大冬天的在御花园赏花,手挽手地有说有笑,可亲热了!”
“那姑娘我见着了,相貌还凑合,勉勉强强算得上是个佳人,但同元若哥哥,是万不相衬的呀!”
       “元若哥哥那日傍晚才归,我生着气,他却也没同我解释个明白。六姐姐,你说元若哥哥是不是不要我了啊!可我,我……”
       花无谢如竹筒倒豆子般噼里啪啦说了一大通,说到激动处心里一阵委屈,眼眶红了一片,眼泪挂在睫毛上将下不下,俨然一副可怜模样。
       盛明兰听了个大概,心里有数。
       “无谢,小公爷年纪比你大,迟早都得议亲。你说的那姑娘,许是方回京的倾城公主。无谢,元若早晚得议亲,你有何难以接受?”
       花无谢心里堵得慌,让他说,有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不知道,我就是心里头酸酸的,涩涩的。我,我不想元若哥哥议亲,不想他同其他姑娘亲热。我就觉得寻常姑娘配不上我的元若哥哥。我也不晓得何时生了这些个念头,更不晓得我恼他什么。但我心里就是闹的慌,比被爹爹打了二三十个板子都疼。”
       明兰心下了然,同小桃相视片刻,双双笑出了声。这可把花无谢急坏了,皱着眉头,满脸写着急切。
       “无谢啊无谢,你这怕是呷醋啦。”
       花无谢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懵懂地对上盛明兰含笑的眸:“呷醋?我为元若哥哥呷醋?”盛明兰点头。
       “怎么可能啊!六姐姐你休要胡说!呷醋可是对心悦之人才会做的事啊!我待元若哥哥,那是手足之谊!我看六姐姐你定是断错案了。”
       “非也非也。照你的话,你确确实实心悦齐小公爷。”
       “可,可我二人皆是男儿,如何能有心悦之情?传出去,他齐衡的好名声可就毁了!”
       “无谢,若真心喜欢,便勇敢去追。这辈子遇到爱的人很难。抓住了,就不要放手。至于其他问题,你且莫要多心,若你二人相爱,小公爷会告诉你如何解决的。”
       “……六姐姐,你能陪我回宫吗?”
       盛明兰不语,算是默许了。
       与此同时,齐衡在御花园中与倾城见了面。这丫头自小足智多谋,遇着什么事,数她最有主意。
       “倾城,无谢这几日对我冷淡了许多,都不怎么跑来我宫里了。你说我该何如?”
       倾城百无聊赖地剥着花生:“还能何如?要么你正经同那花二公子介绍我,好好澄清一下。我想他不是狭隘的人,你同他解释清楚即可。”
       齐衡正思考,倾城忽地一招手,身后的宫女便双手捧上了一个木盒。“原是在江南给你带回来的玩意儿,这会儿是派上用场了。喏。”
       齐衡打开木盒,是一盒菱角。这冬日里莫说菱角了,连花都没几枝。这是江南一带捎回来的,冻在冰窖里,在冬天的汴京绝对算得上是稀罕物件。花无谢向来爱吃,前几年的冬天便一直嚷嚷着要吃菱角,可惜一直没能捎回来。
       送上门的赔罪礼,齐衡自然不与倾城矫情,谢过了她的好意便收下了。
       齐衡算着也快到花无谢回宫的时辰了,便决定动身回宫,倾城也自动请求跟着,也好借机帮两人解了误会。
       岂料这一见,就见出个大麻烦来。

评论

热度(21)